秦始皇驾崩前 发生的三起诡异事件!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秦始皇三十六年(公元前211年),接连发生三起怪异事件。
  第一次是“荧惑守心”天象。《史记》记载:“三十六年,荧惑守心。”
  “荧惑”指的就是火星,古人认为火星荧荧似火,行踪不定,因此称为“荧惑”,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,都认为荧惑出现,意味着战争和灾难。
  所谓的“荧惑守心”,是一种奇特的天象,土星、火星和天蝎座的“心宿二”恒星“三星一线”。
  我国史籍记录“荧惑守心”现象共有二十三次。
  “荧惑守心”够令人恐惧了,同时还有一颗流星坠落东郡(治所在河南濮阳)。
  “有坠星下东郡,至地为石,黔首或刻其石曰‘始皇帝死而地分。”  第二件怪事是,一个疑似六国贵族后裔的人在陨石上刻写七个字——“始皇帝死而地分”,这次事件对秦始皇触动很大。
  秦始皇得知消息,派御史到陨石坠落的地方逐门逐户调查盘问,结果没人承认,秦始皇勃然大怒,下令将陨石附近的居民全部处死,同时以火焚烧毁掉了刻字的陨石。
  还是在秦始皇三十六年,这年秋天,发生了第三件怪异事件。
  朝廷的使者从关东连夜行路,走到华阴的时候,有人手里拿着玉璧拦住他说:“请帮我把这玉璧送给云水神滈池君。”而后又说:“今年始皇帝就得挂了!”
  使者打算详细问一下,手持玉璧的人忽然就不见了。
  使者手捧玉璧回到皇宫,把这件事汇报给了秦始皇。秦始皇良久默不作声,后说到:“这不是山鬼啊,山鬼只知道一年前发生的事情。”
  退朝之后,秦始皇对身边人说:“那人说的”祖龙“未必是朕,说的可能是他的祖先吧。”
  尽管秦始皇一再给自己宽心丸吃,他的内心还是异常恐惧的。
  这块玉璧原来是秦始皇的宝贝,秦始皇二十八年(前219年),秦始皇渡江巡游时,为祭祀水神投入江中的,十年过去了,为何被这个神秘的人又给送回来了?
  秦始皇百思不得其解,于是占卜,得卦“游徙吉”,就是说没事就溜达,下令迁徙百姓,大吉。
  秦始皇于是下诏,把京城三万多人迁徙到北河、榆中地区,并给这些动迁户赠了一级爵位。
  秦始皇的一系列补救措施没能发挥作用,他还是在始皇三十七年(公元前210年)第五次东巡的途中,死在了沙丘行宫(今属河北邢台市广宗县境内)。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