盗墓界祖师爷理想:进入秦始皇陵看一看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姚玉忠因为自己超凡绝伦的盗墓手段与技巧,被大家称为盗墓界的祖师爷,他确实是一众盗墓贼之中最厉害的人,被称为关内外第一高手。其实,盗墓的起源是非常悠久,三国时期,就已经出现了盗墓这一行业,因为当时曹操的军队正在行军,但是一路上他们已经花费了很多银两,然而国库又不足以支撑继续给他们提供财物上的支持。

  于是曹操只好下令,找人挖开当时的墓葬,把里面陪葬的金银财宝都挖出来,用于军队行军使用。所以其实最初,盗墓是迫于无奈,曹操为此还专门在军队里面开设了一个职位,叫做摸金校尉,也就是说下到墓葬里去摸到金银财物。

  而姚玉忠,就是一个神乎其神的摸金校尉,每一个见过他手段的人都会由衷的佩服。姚玉忠从小就对盗墓这件事情有着异乎常人的热情,所以就自己钻研了很多风水学和墓葬的知识,掌握了这些知识之后,他就打算亲自去实践一番。他找到了与他有一样想法的同伴,白天他们先去摸点,勘探,晚上就带着工具,一起下到墓葬里面。

  而他的努力也算是没有白费,甚至可以说得到了很大的回报,但凡是他找到的墓穴,里面一定会有很多宝物,即使第一次他找错了,第二次也会发现,墓穴的位置其实就在错误的地点附近,所以,事实上他几乎百发百中。就这样,姚玉忠的名声就在盗墓圈里面传开了,很多人听说了他盗墓的高效和准确,就都开始宣扬和传播他的事迹了。

  然而,人多口杂,许多事情传着传着,也不免被夸张了很多,比如有人说,姚玉忠只需要一副罗盘就能够找到墓葬的位置。这样一来,他的名声也不免会被夸大,他也就被神化了,得到了诸多美称,包括关内外第一高手的名头。虽然很多盗墓高手很不屑,认为姚玉忠不过是被吹捧至此的,但是即便他没有这么高的成就,他还是收获颇丰。

  因为自打他正式踏进盗墓行业的时刻,三十年的间里,亲手挖到掘出了无数件珍贵的宝物,而且这些文物的价值非常高,每一件都相当珍贵,加起来的总价大约达到了五亿元,这是多少人辛辛苦苦上一辈子的班也没办法赚到的钱啊。

  但是,盗墓这份职业,毕竟是不光彩的,而且,私自占有和交易国家文物也是犯法的,因为姚玉忠盗窃过太多的墓葬,给很多有价值的墓葬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,而且也因为盗取文物的价值过高,被抓住之后,经过严格的审判,被判处了死刑,缓期两年之后执行。

  一般来说,听到自己被判了死刑,多数人一定会心灰意冷,陷入对生命终结的恐惧之中,但是姚玉忠却与常人不同,他听见这个判决,满脸的遗憾,说出了一句让所有人惊掉下巴的话。他说,没有能去秦始皇陵墓看一看,是他最大的遗憾。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