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始皇这法让长城不倒 如今却被拒绝使用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提到世界八大奇迹,其中最宏伟的就属长城了。从古至今,登上长城的人都为它的气势所震撼,并为之倾倒。长城建立距今已经经历了很多朝代的更迭,为什么还能保存得这么好没有塌陷呢?

  长城的修建最初是为了抵御侵略,站在长城上可以了望到很远的地方,古时可以以此观看四周是否有敌人来袭。连绵的烽火台连接起来,传递消息也变得更为顺畅。长城之宏伟,这么大的工程耗费的人力物力我们无从计算,但我们可以想象到这在当时给百姓造成了多大的负担。

  历经风吹雨淋和战事的摧残,长城却仍然屹立不倒。当时没有现在的科技,搬运建造都是依靠手工人力,是一个一个石头砌出来的,所用的石头都是经过周密计算,精心挑选的,每一道工序都有人严格检查,如果犯错,有可能就会受惩戒甚至失去性命。

  我们现在盖房子都是用钢筋水泥混合土建筑而成,时间长了也容易磨损,但是建长城时所用的,是糯米砂浆。糯米吃起来比较黏,其用起来也非同小可,在它用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会没有粘力,但是这样做下来的好处,就是能保存很久。

  如今社会进步了,人们都不会再用这种方法,毕竟用这种办法需要太多的粮食,而且也浪费人力物力,并且以现在社会的发达程度根本不需要这方法。

  在科技都不发达的古代,人们能想出这样的办法是非常的有智慧。我们国家的历史建筑,值得我们用一辈子甚至更长的时间来去守护它,毕竟这是我们古人智慧的结晶,是我们国家的荣耀。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