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秦始皇陵至今不敢挖?有3点原因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研究历史的方式很多,可以通过史书和史料来研究,近现代研究历史多了一种方式,那就是考古,考古中有一项经常用到的方法就是打开历史遗留的陵墓研究,不仅可以佐证历史,还可以补充历史中的空白,对后人研究先祖有着很重要的意义。

  而且在考古过程中,还可以发现很多的奇珍异宝,这些都是见证我国历史的瑰宝,正是有了这些瑰宝,我们的专家才可以对历史做一个更全面的了解,但并不是每个陵墓都可随便打开进行研究的。

  秦始皇家喻户晓,生前用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来建造自己的陵墓,想必里面的奇珍异宝肯定很多,这座陵墓一直魂牵梦绕着很多的中外考苦学家,同时秦始皇陵也是世界上罕见的、结构奇特、规模之大的一座陵墓,但凡是一个痴迷于考古的专家都想见识一下这座陵墓。

  在1965年就发生过这样一件事,当时郭沫若号召一帮考古专家和历史学者想要研究秦始皇陵墓,但是当场就被总理否决了。按正常的道理来说,考察这座陵墓是很有意义的,应该被同意才对,为何又会被否决呢?

  当时陕西本地考古学家已经做好了准备,只要国家一同意,立马就要拿起工具动手,当时任职陕西文化局局长的武伯伦和郭沫若一起找到总理,提出这一请求,还列举了很多挖掘这座陵墓的好处,但是总理现场否决了他们,还让他们暂时不要再提此事,当然总理这样做肯定有他的理由,当时是用三个原因来拒绝他们的:

  第一:先前已近有人开挖过年代久远的陵墓,当时因为墓中的环境和墓外的环境有很大的差距,有些东西直接拿出来的话,会使这些东西变形或者坏掉,以防秦始皇陵墓中的一些奇珍异宝遭受这样的损害。

  第二:为了能够好好地将这些东子展示给后人,一定要等到技术很发达的时候,再来挖掘。

  第三:秦始皇不是一般人,同时贵为九五之尊的帝王,墓中的结构和机关肯定不寻常,而且已经有技术人员考察过墓中有大量的水银河流,技术不成熟,很可能既造成墓室的损坏,又造成人员的受伤,绝对不可以冒这个分险。

  当时日本也曾提出过想参与挖掘这座陵墓,理由是当时日本的技术要比我们发达很多,但是中国也只很果断的就拒绝了,因为这是我们中国的陵墓,要解决也是我们自己的事情,轮不到别人来操心。

  而且相当重要的一点就是秦始皇陵的风水,这座陵墓的风水不能破,我们中华的祖先一直很信仰风水问题,选择坟墓都是精挑细选的风水宝地,当年秦王政是用了近半年才选好的这块地,当年的这座骊山依山傍水,风景秀丽,秦始皇还下令在这座山下开凿出五条活水,还在平地建出无座山峰,才有了后来的“五爪金龙”。

  风水学上说,秦始皇正是有了这“五爪金龙”的建立才能够战无不胜,一统六国,最后得到天下,结果这种说法在当时 一一应验了,天下果真到了秦始皇的手中,最后秦始皇陵也成了“龙脉”,一直护着大秦的打下的江山,而且后来的君王陵墓都一直承载着这种思想。

  结语:在这里最值得一说的是很多的专家和地质学者看过的一张卫星图,从这两张照片上可以看出华工到娇山这个地方,就像是一条巨龙一样,秦王政的陵墓就在龙眼的位置,当初秦始皇要将陵墓放在这个位置我们立马明白了,所有人也想通了,而且秦王政在死前还说自己即使是死了,也要用龙魂来庇护华夏民族,保华夏万世千年不衰。所以,从哪个方面我们都应该去保护这个陵墓,而不是挖开它。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