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恬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秦始皇是中国史上第一位有叱咤风云的划时代人物,是中国第一位开国皇帝,被后人称为千古一帝,那么秦始皇能够统一中国,肯定是少不了他手下的一群悍将,那么秦始皇手底下最勇猛的4位悍将,他们的结局是什么呢?
  第一位:蒙恬,蒙恬是秦始皇旗下的一员大将,他早年跟随秦始皇征战天下,他率领30万精兵攻下了楚国和齐国,秦始皇兼并天下后,蒙恬率领三十万大军又北上抗击匈奴,成功收复了中原腹地,拿下了河南等地,而后被秦始皇派去驻守了辽宁等地,并且巡游了万里长城,将万里长城给秦始皇打理的井井有条。秦始皇非常信赖蒙氏兄弟,每次秦始皇下江南游玩,蒙氏兄弟和秦始皇都是坐着同一辆车,在他们子女出生的时候,秦始皇还亲自去他们家里祝贺他们。
  但是后来因为蒙恬的弟弟蒙毅因为以法律为重,赵高犯了法,蒙毅打算将赵高抓起来杀掉,结果被秦始皇给赦免了。从此赵高便十分的忌惮,对于蒙毅,赵高心里想的是如何把他给除掉。只可惜秦始皇死后,胡亥在赵高等群臣的带领下杀死了扶苏,然后将死讯封锁起来,让李斯把蒙恬的兵权给拿下,蒙恬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,大喊一声:我随先主去也!便吞药自杀了,好一代名将却死在了这里!
  第二位:王翦,王翦是战国四大名将,他消灭了燕国和战国,并且是拿下楚国的最大因素,被后世与白起,李牧,廉颇并称为战国四大名将。西汉司马迁认为他是战国第一人。楚国在当时准备和秦国决一死战,楚国且战且退,保留了最精锐的部队从后面突袭了李信,一连击垮了秦朝的两个营的兵力,这场战斗是秦国灭亡六国期间少有的败仗。可以说是极大地加强了楚国的时期。秦始皇听到战国消息后大为震怒,随后便派遣王翦率领六十万大军启程攻打楚国,大军刚到达楚国的边境,一年后斩杀楚国大将项燕,拿下楚国,楚国因此灭亡。
  然而他的命运却不怎么和,他身为四朝元老,熬过了蔡泽,经历过了吕不韦,甚至躲过了秦始皇的斩杀,可惜好景不长,在蒙恬死后,他也一并的死在了奸人赵高的手里。
  第三位:王贲,王贲是大将王翦的儿子,王贲也是秦国的开国功臣,早年跟随其父亲王翦和秦始皇打天下,战功赫赫,在父亲王翦率军攻打楚国的时候,王贲偷偷的率领3万精兵,一下子拿下了楚国十几座城池,大大的衰败了楚国的士气,这也使得楚国大将王翦能够迅速的拿下了楚国。王贲随后又率领了士兵淹没了大梁,为拿下魏国做了很大的贡献,顺便又将燕国和赵国也灭了。
  只可惜在父亲王翦死后,其子王贲和他的族人没有躲过这一劫,全部被满门抄斩,不然秦朝根本不会那么早的灭亡。

  第四位:蒙骜,蒙骜本来是齐国人,论本分来算的话,他是秦国第一名将秦恬的亲爷爷,俗话说虎父无犬子,那么有这么厉害优秀的孙子,爷爷肯定也查不到哪去,果然,在秦朝在位期间,蒙骜作为主将每次都带兵出征,有一次一连势如破竹的攻下了七十座城池,这样的战绩纵观整个春秋战国时期甚至说纵观整个历史,都是不可多见的,他位秦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。
  只可惜,在秦王派遣它去攻打赵国名将庞暖的时候,中了庞暖的计策,半夜中被庞暖的伏兵给暗杀,一代名将沦为这种下场也是够倒霉的了!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