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始皇死后 他的后代都在哪里?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在中国古代封建王朝历史中,诞生了许多王朝皇帝,皇帝也是人,只要是人就会有生老病死,皇帝也怕死,于是根据古代书籍记载,在中国封建王朝历史上,有许多皇帝在为期间都在寻求长生不老之术,以达到万寿无疆的目的,比如秦始皇嬴政和明朝嘉靖皇帝,都在命人炼制长生不老的“仙丹”,但是生老病死必定是人之常情,长生不老根本就是不存在的。但是除了秦始皇和明朝嘉靖皇帝之外,历史上还真有不怕死的皇上,并且在生病后得到明确可以被治好的消息时,他还拒绝了医治,这个人就是汉高祖刘邦。

  中国以前是封建社会,而封建社会其实有一个最明显的特征,就是有皇帝。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是诞生了很多位皇帝,有一些皇帝是成就了一番丰功伟业,想必大家心目中也都有自己认为的最伟大的皇帝。不过不管大家怎么评选,有一位皇帝肯定是要在列的,这个人就是秦始皇。

  

 

  秦始皇的伟大自然不用多说,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政治家,军事家和改革家,而秦始皇一生最伟大的功绩就是统一了中国,建立了一个中央集权的国家,而这有着绝对划时代的意义,因为秦朝的诞生相当于奠定了中国的疆域,其实皇帝这个名号就来自于秦始皇,秦始皇认为自己的功劳是超过了之前的三皇五帝,所以各取了一个字。

  

 

  秦始皇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改革家,可以说开创了很多制度,并且一些制度是延续了非常长的一段时间。秦始皇当时最重要的一个改革就是用郡县制替代了分封制,而这也是有力的加强了中央集权,秦始皇在位期间也是统一了度量衡。秦始皇之所以伟大还有一点是体现在对外上,当时的秦始皇是北击匈奴,南征百越,并且还修建了长城和灵渠这种伟大的工程。

  不过秦始皇也有被人诟病的地方,就是秦始皇晚年是犯了糊涂,渴望长生不老,并且苛政虐民,焚书坑儒,残害了不少的知识分子。秦始皇后来在有一次东巡的时候是驾崩,享年51岁。不过尽管秦始皇后期是做了不少坏事,秦朝也是存在的时间很多,但是秦始皇的功绩是不能被抹杀的。不过秦始皇这么伟大的人物,后代却十分的少。

  秦始皇的姓名其实是嬴政,但是姓嬴的人却是少之又少。历史上一些伟大的帝王他们的后代都是很多的,比如说唐朝的李姓,明朝的朱姓,但是为什么嬴姓的人那么少呢?有很多人认为,秦始皇叫嬴政就是不科学,因为秦始皇是出生在赵国,按理说应该是赵政。其实说到这个问题,还要说道姓氏的由来,古时候是母系社会,所以最开始出现的姓氏基本上都有个女子旁,比如说姬姓和姜姓,而嬴其实也带有一个女,所以嬴这个姓氏在历史上的确是存在的。

  

 

  其实在古时候,名字的第一个字并不是我们现在说的姓氏,其实就是为了把人按照血缘关系而分开来,而且一般只有女子才直接用姓,而男子都会用氏,因为古代女子的地位比较低下,给大家举个例子,大家都看过芈月传,其实当时楚国的国姓就是芈,所以女子都是的名字都是芈开头,比如说芈月。而男子就可以不用芈开头,熊恽。这个熊姓其实就是芈姓的分支。

  

 

  所以嬴政的嬴姓其实就是赵姓的一个分支。秦始皇死后,基本上后代是被杀的差不多,而且一些人是为了活命而改了姓氏,所以嬴这个姓氏的人是少之又少。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