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马俑中间土堆藏着啥?为何至今没人挖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大家都对秦始皇陵并不陌生,它的建筑规模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。上世纪70年代,秦始皇陵兵马俑被发现,并且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。很多人对于兵马俑是相当感兴趣的,因为很多人质疑兵马俑究竟是不是用真人浇筑而成?小编今天要讲的并不是关于兵马俑,而是关于兵马俑两排有中间的土堆。这些土地究竟是干什么用的呢?有没有什么保障呢?

  

 

  都知道如今我们在八线到搞建筑的时候,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塌方了,2000年前的秦始皇陵,方圆几十平方公里,几十米高,像是盖成了一个镂空的山,这实在是令人费解。如今我们所看到的这些兵马俑栩栩如生,而两边都是纵横的土地,其实这里面并没有什么金银财宝,而是被压得非常严实的行土墙,组成了一道道东西走向的承重墙,将这些兵马俑陈列在承重墙中间覆盖上坚硬的木头,最后再将木头上盖上一层席子。最后一步便是用好土,将其填没起来。

  

 

  可以说,这些承重墙是兵马俑的保护者,能够确保。就算是在剧烈的地质晃动之下,也能够使并麻油保持稳定。而秦始皇陵中的。各种黄图强也是为了能够使得整个黄陵稳定。

  

  或许在我们眼中,这些仅仅只是土地而已,但在考古学家眼中,这些更像是珍贵的文物组成部分。当年秦始皇陵修建了38年。使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才终于建成。如今我们的发掘工作已经进行了40年,却只发掘了整体黄连的1%都不到。尽管如此,但是我们已经发掘出了10万多件文物。除了这些栩栩如生的兵马俑之外,还有很多青铜兵器等等。这些东西直到现在都还光亮如新。可以说,秦始皇陵能够称得上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了。

  

 

  小编在这里有理由相信,终有一天我们都能够见到秦始皇陵整体的真容。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