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皇陵为何不能挖?需满足这5个条件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

秦始皇陵为何不能挖?需要满足这5个条件,现在1个都达不到

 

  在陕西西安,有一座皇家陵墓,那就是很著名的秦始皇陵,里面埋葬着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,嬴政。当时为了给嬴政建立一座坟墓,可是耗了不少的人力物力,据说所动用的人力资源达到了八十万人,要知道,埃及的胡夫金字塔才动用了八万劳动力啊。

  如果你对历史研究的很透彻的话,你就会知道,出土文物是研究历史一个很重要的证据,它的可信度远远超过了历史文献,那么我们既然已经知道了秦始皇陵的具体位置,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去挖掘呢?

  

秦始皇陵为何不能挖?需要满足这5个条件,现在1个都达不到

 

  接下来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原因。首先第一个,我们国家对于出土文物的保护力度和技术达不到,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在一九五六年的时候,我们国家的考古专家发现了明朝时期万历皇帝的陵墓,我们打开之后,原来能够保存很好的东西,全部失去了颜色,所以周恩来总理就说了,在没有一个很好的技术时,我们不要打开皇帝的陵墓。所以后来发现武则天墓的时候,我们也没有打开。
 

  试想一下,秦朝那个时候还没有纸张,所以那时候的东西都是写在竹简上面的,那些文献肯定很珍贵,所以我们在没有万无一失的情况下,不会轻易打开帝王的陵墓的。

  

秦始皇陵为何不能挖?需要满足这5个条件,现在1个都达不到

 

  ​第二个原因就是有人提出来建造一个棚子,把皇陵给覆盖住,可是秦始皇陵就是一座山的大小,哪能是轻易就盖住的,所以这个办法不可行。第三,根据史料记载,秦始皇陵里有大量的水银,而水银是有毒的,所以肯定不能挖掘。

  第四,秦始皇陵当初建造时,是在地下十米甚至上百米的地方,对他进行挖掘,会不会对地表产生破坏,这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。第五个,要挖掘秦始皇陵,会再一次的消耗人力物力,我们国家有没有这么大的精力,这一点也需要考虑。所以种种因素限制这我们。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