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始皇去世的当年 上天曾给了三次警告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,不但创立了一个高度集权的大帝国,而且还以高压手段打击那些反对者,其中着名的就是焚书坑儒。等到统一大业尘埃落定之后,年近半百的秦始皇开始花费更多的心思去研究长生不老之术。
  不过天不遂人愿,就在秦始皇得意之时,却出现了一系列怪异事件,这让他寝食难安、心神不宁。为了避凶趋吉,秦始皇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五次出巡。巡游的目的本是追求长生不老,结果却走上了不归路,导致命丧沙丘。
  而促使秦始皇最后一次出游的主要原因却是三件凶兆,这三件事情发生在同一年。即秦始皇三十六年(公元前211年),这三件事中任何一件在如今看来都不可思议。
  第一件事是“荧惑守心”。中国古代封建帝王自诩为天子,所以对天象都非常重视,因为他们认为天象表达了天意,在众多天象中有两种备受关注:一是五星连珠,二是荧惑守心。
  五星连珠就是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五颗行星连成一条直线,是最吉利的天象。而“荧惑守心”则是最不吉利的天象。
  古代中国把“火星”称为“荧惑”,把二十八宿中的“心宿”简称为“心”。“心宿”就是现代天文学中的“天蝎座”,主要由三颗星组成。古人对这种天象的解释是:天蝎座的三颗星中间最亮的一颗代表皇帝,旁边两颗,一颗代表太子,一颗代表庶子。
  当火星运行到天蝎座三颗星附近,并在那个地方停留一段时间时,就出现了“荧惑守心”的天象。“荧惑守心”的出现在古人看来,轻者意味着皇帝要失位,重则意味皇帝要死亡。可以想象,秦始皇得知这个消息后是无比郁闷的。
  第二件事是陨石事件。秦始皇三十六年,一颗流星坠落在了东郡,陨石落地本也不是稀奇之事,但可怕的是陨石上面刻着“始皇帝死而地分”这七个大字。这一下动静闹大了,意思就是说秦始皇即将要死,而大秦帝国也即将灭亡。
  得知这个消息后,秦始皇震惊不已,他认为是人为刻上去的,于是立即派人到陨石坠落处,逐户排查刻字之人,结果一无所获,愤怒的秦始皇下令处死了居住在这块陨石旁的所有人家,并立即焚毁这块刻字的陨石。虽然人死石毁,但秦始皇心中留下了巨大的阴影。
  第三件事是沉璧事件。秦始皇三十六年秋天,一位走夜路的使者从东经过华阴时,突然被一个手持玉璧的人拦住。此人对使者说,请你替我把这块玉璧送给滈池君,还对使者说:“今年祖龙死。”使者莫名其妙,不懂其意,但是这人转眼便不见了。
  使者带着这块玉璧回到咸阳,并马上报告给了秦始皇,他意识到这件事非常诡异,随后让人将玉璧送给相关部门进行比对,但最终的结果让秦始皇大吃一惊,原来这块玉璧正是他巡游渡江的时候,祭祀水神而投入江中的,如今又回到了自己手中,莫非真是神仙显灵了。
  一年之中连续发生三件不吉利的怪事,秦始皇的内心开始惊慌,为此他让巫师举行了重大的占卜活动,最终得出一个化解之法,那就是出巡和迁徙百姓才能逢凶化吉。随后秦始皇下令迁移三万户人家到北河、榆中一带。公元前210年,秦始皇也开始了第五次出巡。
  这次出巡秦始皇将其视为拯救自己命运的大事,但是事与愿违,秦始皇在沙丘暴毙,而且没有精心安排后事,也为大秦帝国埋下了灭国的祸根。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