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才是真正的秦始皇!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秦始皇,嬴政(前259年到前210年)又称祖龙
  历史不过是胜利者书写的回忆录。史记中记载,始皇帝暴政,赋税,徭役,民众不堪其苦,可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?史记中说“及至秦之季世,焚诗书,坑术士,六艺从此缺焉。”可这毕竟只是片面之词,那么真实的秦始皇又是怎么样的呢?
  1,拥有四大名将
  杀神白起

 
  中华第一勇士蒙恬
  大将王翦
  王翦之子王贲
  大概这四个人里最有名的就是白起吧,伊阙之战中一战成名,号称人屠,坑杀数十万人!
  秦始皇不仅仅是统一了中华!他对于中华的贡献远不止于此。修长城,统一货币,语言,经济等等。
  再来说说焚书坑儒这件事,不少人认为这是他的暴行,其实不是的。秦始皇焚书坑儒,焚的是炼丹书,坑的是江湖术士!史书为证:臣请史官非《秦记》皆烧之。非博士官所职,天下敢有藏《诗》、《书》百家语者,悉诣守卫杂烧之。
  意思是什么?私藏的全部烧了,官方的却留着。这也是统一的一个手段。要统一语言等并不是那么简单,但当所有人看的书都一样了,背的东西都一样了,就会大大的减轻统一的难度!
  看到这里可能又会有人说了,秦始皇到晚年的时候不是极度崇尚炼丹吗?怎么又会烧了这些书埋这些人呢?那么这就很有意思了,众所周知,每个帝王都希望自己能长生不老,而人到晚年,特别是身居高位,这种欲望就会特别强烈,而人一到晚年,就会开始犯糊涂,就是在这种种原因下才直接导致了崇尚炼丹的事情出现,特别是将徐福派出寻找长生不老丹这种事。
  其实,真实的始皇帝没那么残暴,没那么昏庸,只是在后人的涂改下,成了一个背负骂名的帝王!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