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金校尉临死前一句心里话 令专家汗颜

更新时间:2019-02-15

  封建王朝时期我国就有着很多的陋习,当时皇帝拥有着整个天下,他们享受着全天下最美好的东西,不过人总有一死皇帝也不例外,但是皇帝却不想失去手中所拥有的财富和权势,于是他们就极尽所能的寻求长生不老的仙药,比如说秦始皇,但是世上哪有什么仙药,最后没有办法皇帝就又发明了陪葬制度,大量的真金白银随着皇帝的死去被深埋地下。  

 

  这些金银财宝不知道死去的人能不能用的上,但是却招来了有心人的惦记,然后经过了长时间的发展,就有了我们所说的盗墓贼,盗墓贼这个行业也是很早就有了,而且还因为盗墓手法的不同被分为了很多不同的门派,看过《鬼吹灯》的人应该对这个不陌生,不过那里面有很多都是瞎编的。  

 

  曹操当时为了养军队,就专门设置了一个盗墓的军队,而且还给这支军队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摸金校尉,当时曹操就挖掘了很多大墓,里面的金银财宝就都被曹操拿来当了军饷,近代的时候还有东陵大盗孙殿英,慈禧和乾隆的墓葬就都被孙殿英给破坏。

  

 

  新中国成立之后,盗墓最为厉害的人物是姚玉忠,他也被人们称为是现实版的摸金校尉,姚玉忠的父亲就是当地一个有名的风水先生,他很小就看着他的父亲摆弄风水,耳濡目染之下他就学到了很多,等到他长大之后,他靠着帮人看风水赚钱,但是他这个人吃不了苦,他嫌弃看风水不赚钱,于是就走上了歪路,干起了盗墓的营生。

  

 

  姚玉忠组织了一批人,他靠着自己看风水的本事,到处去寻找大墓,他发现古墓之后,就会在晚上带着一批人来挖掘,慢慢的也就积累了大量的财富,他因为为人比较的谨慎,所以一直都没有人发现他们的偷盗行为,后来他的胆子就越变越大,欲望也一直都在膨胀,毁在他手中的墓葬就有很多,他偷盗的文物据专家估计价值5个多亿。

  

 

  最后姚玉忠也没能够逃脱惩罚,不管是盗墓还是贩卖文物都已经严重的触犯了国家的法律,所以经过审判,姚玉忠就被判处了死刑,但是姚玉忠临死的的时候都不知道悔改,他在接受审判的时候竟然还说后悔没有偷盗秦始皇陵,而且还讽刺考古学家不如他,简直是狂妄到了极点。

每周热帖排行榜

更多>>